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时间:2020-06-22 14:18来源:老百姓艺术网 点击:0

近日,李赞集同志荣获由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中国雷锋·中国集体雷锋评审委员会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青年荣耀勋章”荣誉称号,这是对李赞集同志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事业,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的肯定及认可。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李赞集同志表示,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因其高尚品格、崇高思想和伟大精神,被誉为道德的丰碑。如今,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就像一颗明亮的星,高悬在中华民族现代史的天幕之上,为亿万人民所敬仰,雷锋精神是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其精髓就是——为人民服务。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今天,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尤其需要提倡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亿万中华儿女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而李赞集就是亿万中华儿女中一名默默无闻的雷锋志愿者,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影响身边的人。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2012年,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时代书画家风采,李赞集发起了“弘扬雷锋精神,艺展书画风采”活动,在中国书画名家网举办书画展,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们,展示了他们正能量书画作品,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展示书画家们的精神风貌,表达书画家们对社会文明建设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难能可贵的是,多位年事已高的书画家,得知中国书画名家网举办这一主题的活动后,连夜进行艺术创作,及时送来作品,给与弘扬雷锋精神书画展活动大力支持,还有很多书画家,在这次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中,激发灵感,创作出了很多的优秀的正能量作品,表达了对雷锋的敬意,同时也将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李赞集同志多年来,投身志愿者行列服务,身体力行做志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雷锋精神传承人,以一颗无私奉献的初心,行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志愿的道路上。他将一如既往的把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创作更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正能量作品,发挥新时代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树立新典范。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长期以来,李赞集同志关注社会发展,情系民生,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母亲等慈善公益献爱心活动,带动全国各地书画家,为我国慈善公益事业及爱国拥军共捐助上千幅精品力作。多次参加国内外拍卖活动,拍卖所得费用全部乐捐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国内外产生深远的影响,深受党和国家政府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与好评。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特殊时期,李赞集同志号召全球艺术家们,“以艺战疫”,用心创作正能量艺术作品,讴歌白衣战士的无私奉献精神,鼓舞全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斗志,展现中国文艺工作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坚强决心。为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鼓与呼,体现了他在祖国特殊时期,对祖国人民的健康深切关心和对祖国深厚的爱。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据悉,此次参展书画家来自全球各地(含港澳台地区)及美国、阿根廷等100多位国内国外书画艺术名家创作出250多幅书画精品力作,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体现了文艺界工作者团结奋进的精神,作品在中国书画名家网展出,李赞集同志更是慷慨解囊,拿出自己百幅书画精品力作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和香港大众慈善总会为抗击疫情做积极贡献。从他的一系列抗疫新作看出,李赞集是一位乐于奉献的新时代艺术家,他的创作紧跟时代潮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他的作品充满着坚定的“文化自信”。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他用自己的作品,表达生活中的真善美,传递真善美,让雷锋精神成"新常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投身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真诚与智慧,把爱心献给社会,发扬友爱与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努力给需要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用火热的心、勤劳的手,共创新时代中国美好的明天!(文/李文)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人物介绍】 李赞集,世界纪录知名书画艺术家,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主席,中国书画印研究院院长,中国剑光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一级美术师。

李赞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责任编辑:逸博)